沒搞錯  植物園竟然有山雀
想當初我在阿里山找他找得半死 (而且還是沒找到)
這種生長在中高海拔山區的山雀
竟然出現在台北植物園裡面
實在太鬼扯了..
說不定下次我會在植物園看到岩鷚XD


其實這兩天我都有到植物園去尋找這隻雞冠小黃雀
保守估計數量至少有三隻
因為我有看到單獨的也有看到一對的
從羽毛的顏色判斷應該都是亞成鳥
可惜我錯失了一次非常近身的拍攝機會
所有的照片都還是有點距離

 

不過能在植物園看到我超級喜歡的稀有鳥類
真的是讓我開心到昨天都忘了吃晚飯  (某人曰:你再裝笑維阿..)

特別提一下
這種山雀和我之前在阿里山拍的煤山雀、青背山雀大大不同
他是台灣特有種  簡單說就是全世界只有台灣有
可是數量一直不多
雖然不至像黃羽鸚嘴那樣見到要放鞭炮
但是非櫻花季的時候要見到他還真的需要一點運氣

至於為什麼植物園會有黃山雀出現
其實打死我也不相信他是自己飛來的..
我猜八成是哪間鳥店不小心讓他飛了吧
雖然拍得很開心
不過鳥店老闆我真心祝福你們早日倒店
好好的野鳥你捉他們幹麻咧?
很多台灣的鳥類在野外數量已經不多了
真的想讓那些捉野鳥的人都被外星人抓走關在寵子裡拍賣{#emotions_dlg.emotion_devil_smile}{#emotions_dlg.emotion_devil_smile}{#emotions_dlg.emotion_devil_smile}

鳥就是要在大自然中才美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chou 的頭像
    ccchou

    OH Bear Loves Honey!!!

    cc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