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15.JPG 

從退伍之後就開始計畫要爬百岳

這個願望總算在這個月達成了!

不過由於本人的課前作業機乎是0

所以本次行程最後以"得到很多教訓"收場

算是真正學到了很多絕對不要做的事

1. 絕對不要只穿一雙襪子又穿很硬的鞋子

2. 陡坡用繩索下降的時候儘量用倒著走

3. 一定要帶登山杖...下坡好用

4. 雙膝都要綁護膝 

DSC00634.JPG 

說到護膝

這次我本來沒帶護膝

爬到快到西峰的時候一個好心的小姐借了我一個她用不到的護膝讓我護右腳

我跟她都互相以為對方是同一隊的

結果晚上吃飯的時候我完全找不到人還護膝

才知道原來她是別隊的~<冏>

雖然這機率機乎是0

不過如果你是借我護膝的好心人

拜託留個言吧讓我還給你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阿

DSC00723.JPG 

基本上登山真的是耐力的考驗

裝備上好一些的話可以大大減小困擾及傷病的狀況

畢竟登山隊是一個team

一個人出了問題都會拖累到別人

DSC00680.JPG  

像我這次跟到的團中

就有腳程不快又堅持要走到合歡西峰的人

結果搞到半夜十點多才下到登山口(我三點四十五分下到登山口 你看多慢...)

摸黑又冷又危險找自己麻煩不說

還要連累保護他的嚮導

而此時我們其他人早就在幾公里外的民宿吃完晚飯呼呼大睡

所以...登山真的不能只想到自己

DSC00732.JPG 

有朋友問我說怎麼突然喜歡登山

其實 我目前並不是很喜歡登山

我只是覺得台灣有很多很漂亮的高山

應該要有更多的人幫忙推銷才對

DSC00600.JPG 

但這種活動憑良心說需要一點體能

我體能還ok 會拍一點照 又沒有女朋友要陪

把正事做完之後的時間都自己的

這種事我不做誰來做?

DSC00720.JPG 

而這次的嚮導樹哥就跟我說

我的體能跟腳力應該是可以

但背負力應付長天數的路程可能沒辦法

下趟武陵四秀是三天的路

所以真的這段日子要再加強一下背負力跟肌耐力

希望下趟能爬得更順

拍下更多美麗的百岳畫面

DSC007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chou 的頭像
    ccchou

    OH Bear Loves Honey!!!

    cc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