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連假開始、旅客擠進墾丁前
我跟老媽跑去賞了兩天的鷹群
其中上面這隻叫赤腹鷹
是每年九月中開始會大量經過台灣的過境鳥
經過官方的統計今年已經過了十三萬隻左右
我在9號的早上也曾親眼(用望遠鏡)看見一群約上千隻的鷹群出海
看起來就像一根大柱子  非常壯觀!

 
   
  

而有國慶鳥之稱的灰面鷲
 

體形稍大  因為臉頰兩邊毛色為灰黑色而得名
每年大概都在十月十日前後過境台灣
所以被人稱為國慶鳥
今年我跟老媽去的時間稍早了些
加上天氣不太好鷹群塞車在日本九州
所以只有少少幾隻
滿可惜的  算我衰
不過在墾丁能看到的猛禽其實很多
據說台灣能見到的三十六種中就有三十一種在這裡被紀錄到
我這兩天也看到不少
像是蜂鷹
 
 

紅隼
 
  

除此之外還有意外的收穫
像是灰背椋鳥(感謝網友doctool指正:D)
 

灰山椒
 

當然少不了南部的台灣特有種烏頭鶲
 

這趟算是收穫滿多的囉!

各位有興趣看鷹的話
建議在十月中旬這段時間早上到社頂公園凌宵亭看起鷹
而落鷹建議的地點則在滿州鄉里德橋
應該能看到數量不少的灰面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chou 的頭像
    ccchou

    OH Bear Loves Honey!!!

    cc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